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作家迎河子青少年励志讲座暨新书签售活动精彩回顾

2019-03-08 10:18:24   来源:   点击:
3月7日,阳新县新华书店和阳新县图书馆邀请到了湖北籍作家迎河子携著作《乳臭未干的岁月》和《屋檐下的修行》,在阳新县富川中学,就他的作品及他在“在苦难和挫折中倔强成长”主题讲座,深情地向富川中学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现场回答了学生的提出的如何坚持自己的目标、克服困境走向成功等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问题,告诉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制订目标、学会思考、战胜逆境、走向成功,并向富川中学的同学赠送了100多册《乳臭未干的岁月》和《屋檐下的修行》。
《乳臭未干的岁月》是文学作家迎河子根据自己的成长历程,以家乡南漳县为背景,精心创作的一部自传性长篇纪实小说,描绘了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中国乡村的生活风貌,以明细幽默的笔触,展现恣意张扬、倔强成长的情怀,唤醒读者对少小时光的追忆,谱写了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少年励志成长史。
 
《屋檐下的修行》是迎河子从他近40年的一万多篇日记中,截取(1980——2005)25年时光,选取上百篇亲笔日记,在保留原著风格的前提下,以自己平实的语言和本真的叙事笔调,精心加工创作而成的一部优秀生活散记。《屋檐下的修行》记录了迎河子在贫困、恐惧、歧视、孤独状态下特殊的生命旅程。无助的呻吟,不屈的抗争常常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令人痛心的生命曲线。但可贵的是,即便在极度绝望的情况下,作者仍能修持一颗善心、坚守人性的底线——尽管这种修持与坚守的背后面对的是严峻的生活挑战和内心深处的累累伤痕,让人感受到经风沐雨、浴火重生般的涅槃。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