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猜灯谜、看新书,图书馆邀你过个书香年

2018-03-03 15:32:14   来源:黄慧琳   点击:

  灯谜是我国民族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自南宋开始流行,也称为“打灯谜”,它的语言平实精炼,具有雅俗共赏的艺术特色,言辞中深藏人生哲理,它们像一朵朵含蓄沉没而又绚丽多彩的小花,展现在我们面前一个微小而又广阔的世界。
  为了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春节期间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由县文体新广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庆元宵,有奖猜灯谜”活动在莲花湖湿地公园拉开序幕。整个活动涵盖三个部分,分别为“庆元宵,有奖猜灯谜”活动、“你读书,我买单”全民阅读活动、新春新书优惠展销活动。
  活动在2月28日上午开始,县图书馆在莲花湖公园音乐广场悬挂3000余幅谜条,内容涉及文学、科学、旅游、体育、医药、日常用语、人名、地名等多方面。参与者每猜对一条即可获得一次摸奖机会,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图书馆共投放价值2万元精美奖品,有340名市民中奖,每个参与者都能领取纪念奖一份。虽然奖品为笔记本、水芯笔、雨伞、电水壶和电压力锅等日常用品,但现场猜谜气氛热烈,谜底“一票难求”, 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息,醉心的笑容荡漾在活动现场,这是文化传承和书香气息的一次完美碰撞。
  值得一提的是,我馆利用元宵猜灯谜活动,首次将“你读书,我买单”和新华书店新春新书优惠展销活动整合到一起,新华书店现场准备了最新图书6千余册,既可凭图书馆有效证件借阅新书,也可以8折优惠购买,在灯谜现场,图书馆办理借阅证36张,借阅、出售图书600余本,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让广大市民过了一个书香年,得到广泛赞誉。


相关热词搜索:灯谜 书香 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