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图书馆智慧墙助力精准阅读

2018-01-17 19:08:12   来源:   点击:

     1月16日,随着客流计数器安装成功,阳新图书馆智慧墙项目正式完成,主要显示经过分析加工的图书馆运行数据,包括读者借还量、图书馆到馆人次,微信粉丝量;图书借阅排行榜、读者借阅排行、读者积分排行;新书推荐、热门检索词、资源使用情况;读者年龄性别分析、活跃读者占有率等。下一步,智慧墙将逐步升级,读者可以进入网站的图书馆数据一栏,点击智慧墙,遨游图书馆移动数据海洋,分享实时、流动、精准的公共文化服务内容。
   信息社会的高速发展,对图书馆的服务质量提出更高层次的要求。每天产生的海量数据,需要提取转化为有用的信息与知识,才能为图书馆提供决精确化的决策参考,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公开、高效的信息服务;信息服务不止满足于“人找信息”,更要实现“信息找人”。基于此,图书馆引进建设大数据服务平台,运用客流系统、读者行为分析资源库等系统的先进智能算法,对后台数据进行挖掘,推送到前端智慧墙实时发布,形成一张高价值的记忆网,不断追踪读者行为偏好和个性化信息需求,全面提升图书馆服务效率,实现读者“精准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