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亲子阅读尽享读书之乐

2017-12-28 11:39:08   来源:黄慧琳   点击:
                                                               
   我爱阅读”书香阳新亲子读书会”22日-28日在阳新县图书馆举行。作为全民阅读校园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来自阳新高中幼儿园、阳新昂立教育、阳新雅博幼儿园等学校的近5百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系列读书活动设置了“珠心算小课堂”、“百人经典诵读”“阅读嘉年华签名”“图书馆探宝”等精彩的活动环节。在阳新昂立教育珠心算老师孙燕的引导下,现场的小朋友将珠心算的口诀编排成舞蹈动作和歌曲,加深了他们对心算方法的领悟和辨别。
   活动的第二环节为百人经典阅读演示,阳高的老师带领在场的孩子集体诵读百家姓、千字文。活动现场,诵读爱好者的经典诵读,情景剧、手语操、集体诵读等表演形式赢得了阵阵掌声,成悦宁小朋友才5岁,也上台诵读《弟子规》,令人欣然——中华经典传承有望也,孩子们对中华经典诗文名句的朗朗诵读和精彩表演让图书馆充满了书香诗意。
    此次活动阳新图书馆推出《大禹宝藏》和《小门神》两部儿童电影,通过观看影片和阅读影片原作开展图书馆探宝活动。最先在图书馆阅览室内找到电影原著的小朋友将会有精美礼品相送。本次亲子读书会以“书香阳新亲子阅读”为主题,通过妙趣横生的亲子互动活动,将生态文明建设与阅读结合在一起,将丰富的自然趣味知识和自然之美,传递给亲子活动现场的每一个家庭。
    作为书香阳新·校园行的重要组成部分,阳新县图书馆已成功举办了三年。通过集中共读和送书香进学校、机关、军营、学校、社区、农村等“六进”活动,贯通线上与线下阅读相结合等形式,开展了阳新县“悦读富川”品读沙龙、亲子读书会、青年读书会、阅读书单推荐等活动,搭建了“全民阅读读书会”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营造了阳新浓厚的读书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