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阳新图书馆建设总分馆服务体系

2017-06-03 12:43:03   来源:   点击:
                                                
        6月1日,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阳新县图书馆总分馆签字仪式,标志着阳新县总分馆建设正式开启,文体新广局副局长胡逸群出席此次活动,局社文科科长、图书馆馆长和部分文化站站长20余参加了启动仪式。
   阳新图书馆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经县文体新广局积极部署安排,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建设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保障全县居民基本文化权益、满足文化需求。按照普遍均等、方便快捷的要求,构建以阳新县图书馆为总馆,各乡镇公共图书馆为分馆,其他各类型图书馆(室)——包括各事业单位、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等为补充的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形成全县图书馆(室)全覆盖。
    根据安排,阳新图书馆采取“一年起步、二年延伸、三年覆盖”的方针推进总分馆建设,首批确定了7家热情高、基础好、服务优的乡镇文化站进行建设,建成后将实现统借统还、统一服务、统一编目的服务模式。
    最后,胡局长指出,各文化站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要充分认识总分馆建设的意义,通过活动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实现基层公共文化体系效能提升。


相关热词搜索:阳新 总分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