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阳新图书馆融汇“红色主题”

2022-06-17 11:20:06   来源:   点击:
6月14日,记者从阳新县图书馆了解到,该馆为传承红色基因,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提高党性修养,打造出“红色主题馆”。
 
红色主题馆由十个版块内容组成: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中国精神、阳新县革命历史重要事件、党的光辉历程、优谷党建宣传栏、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和红色经典图书专柜。
 
版块内容集图片、声音、书籍为一体,简史在墙上可以看,重要讲话精神、经典金句可以在优谷朗读亭里听、读,还可以借红色书籍慢慢研读。
 
此外,该图书馆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展示历史清廉名人、清廉故事、清风传家,廉政标语语录。清廉主题馆在原有的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基础上升级提档,主要分为:党员干部“十慎”、历史清廉故事、清廉名人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馆新增红色文化书籍、报刊、杂志等1000余册,现在我馆收藏红色文献资源共有7000余册,家风和清廉书集2千余册,并举办清廉文化摄影展、清廉文化书画展,共148件作品,展示面积达到了5百余平方米。
 
阳新县委书记万鼎说,传播名人家风家教,传承清廉文化,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阳新图书馆已经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的一块文化阵地。
 
 
阳新县委书记万鼎(右二)调研阳新图书馆。通讯员  供图
 
按照要求,阳新图书馆将继续发挥社会教育职能,创新方式和方法,深入图书惠民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县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小小阳新,万众一心,要粮有粮,要兵有兵。阳新的历史是红色的历史。近代,彭德怀、王震、何长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均在此生活、战斗过,诞生了王平、伍修权等20多位共和国将军,20余万革命先烈献身解放事业,是全国著名的“烈士县”,也是阳新老区人民支援革命斗争的生动写照。
 
阳新县图书馆馆长李俊说,长期以来,阳新注重保护红色资源,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对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寻访红色足迹,重温革命故事,接受思想教育,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增强党史教育成果,化作推动阳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通讯员  程凤琼)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