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图书馆理事会

2017-06-01 20:16:21   来源:   点击:
新县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
 
                   6月1日下午,阳新县图书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馆三楼报告厅 举行。阳新县文广新局局长卢长林、副局长胡逸群、财政局教科文科长张文兵、阳新县新华书店经理刘海峰、实验中学校长刘道生以及乡镇文化站站长、读者代表和图书馆职工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图书馆馆长李俊介绍了图书馆理事会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局下发的《关于成立阳新县图书馆理事会的通知》以及理事会任命文件;会上还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卢局长和胡局长先后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我馆在法人治理工作上取得的初步成效,也提出了一些面临的难题,希望阳新县图书馆理事会在接下来的法人治理工作中大胆尝试,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最后,理事们就如何切实发挥理事会的作用等话题深入研讨交流,并达成统一认识:一是要加强理事自身的图书馆业务学习和相关工作条例的了解,促进理事会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借鉴国内外其他图书馆理事运行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自身的工作特色,做好今后工作的谋划。
阳新县图书馆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我馆的法人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也标志着我馆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我馆在理事会成立后,将尽快建立和完善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形成规范的运行机制,积极探索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的新途径新模式。 
 
二O一七年六月一日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