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童”心协力 共创书香阳新

2022-05-18 09:52:04   来源:   点击:
 
5月7日上午,阳新县图书馆走进阳新县兴国镇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以“红伢仔”命名的首场绘本故事会活动,同期举行的还有该校阅读节系列活动之大班组“我是故事大王”比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初夏,阳新县兴国镇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阅读节系列活动之大班组“我是故事大王”比赛活动在兴国镇中心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有20位小朋友讲了20个精彩故事:程子悦小朋友讲经典童话故事《小红帽》,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骆驿小朋友讲《司马光砸缸》的故事,遇到问题要沉着冷静,才能化险为夷;李沁霏小朋友讲了《小熊拔牙》的故事,告诉小朋友们从小要养成生活好习惯;方辰逸小朋友讲了《抗日英雄王二小》,讲红色故事,做强国少年。每一个故事都有每一个故事的内涵,学会一个个道理。图书馆给参赛的每一位选手奖励了两册动画片改编的图书《天书奇谭》。通过开展“讲故事”比赛活动,为孩子创造了一个想讲、敢讲、喜欢讲、有机会讲、并能得到积极回应的环境,给孩子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现自我的舞台,增强孩子的自信和勇气,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县图书馆绘本故事会主讲人黄慧琳携“红伢仔”走进县兴国镇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今天讲了英国“寓言大师”大卫.麦基的《花格子大象艾玛》,用故事讲述展现了艾玛身上发生的趣事和动物们之间的友谊,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
 
 
通过师生共读、亲子阅读,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让阅读融入每一个孩子日常生活。幼儿阅读如同清晨第一缕阳光照亮孩子的心灵。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