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图书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暨防灾减灾消防演练活动

2022-05-18 09:33:53   来源: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党性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5月12日,阳新县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全体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

参观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随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李新星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了廉政书画摄影展、省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廉政文化长廊、红色主题馆;并围绕中国传统优秀精神、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员廉政作风等主题,以点带面现场授课,要求党员干部铭记中国精神,革命先辈在党的领导下为谋求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知晓阳新本土革命历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抗战时期的重要人物;算好人生的“七笔帐”,严守防线不忘初心,表里如一严守本分。


县消防救援大队副队长钦龙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火灾逃生办法、火灾的危害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之后,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现场燃放烟雾、燃烧油筒,全体人员进行了火灾的逃生、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和演练。

 
5.12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会了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今后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组织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的关系,继续保持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员干部。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