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荆楚社科讲坛走进阳新一中

2020-11-16 11:39:33   来源:   点击:


11月13日,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央视法律讲坛特邀嘉宾胡俊修应邀为阳新一中高二500余名学子作《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主题演讲。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武昌辛亥革命研究室、县社科联、阳新图书馆社科教育普及基地、阳新一中承办。



胡教授用独到的见解、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历史名人杜甫、苏轼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不仅仅是眷恋,更是深沉的奉献、责任与担当,从而引导同学们从小我奋斗投入到国家大我的爱国意识,进而激发无条件爱国,忧国忧君忧民的报国志向。两个小时的讲座瞬间就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的在读经典、诵经典中走近了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的星星之火已悄悄被点燃,家国情怀和传统文化互动浪潮激流涌动。



讲座活动是社会科学普及的有效抓手,阳新图书馆作为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将致力于邀请更多名家讲师为广大市民作精彩的思想交流和智慧分享。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将有效激发和教育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自觉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将家庭幸福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