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宅家抗疫,阳新县图书馆推出全新阅读体验

2020-03-02 17:00:51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批示精神,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阳新县图书馆向读者提供全新的阅读体验,免费推送各类型学习资源,更好地丰富全民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不同群众在家学习的需要,充实度过这段时光。

1.jp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阳新县图书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等互联网平台,先后免费向读者提供电子书6000余册,音频3000余条,视频200余次。在“阳新县图书馆”公众号,可以阅读《听书》、《荐读》、《抗击疫情 书香伴您》等栏目;绑定“书香中国”阅读平台,读者在里面可以找到最新出版的防疫新书。

2.jpg

 

阳新县图书馆还以人民群众易于理解、喜闻乐见的科普方式,开展防控科普线上知识竞赛,每周及时更新数字资源书单并发布推文告之读者。2月6日,在中国图书馆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最短时间成功申请开通全国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阅读平台,并领先占据黄石地区阅读平台,受到读者广泛关注,推文和资源阅读量迅速提升。
 

 除了开展好线上阅读服务,阳新县图书馆线下抗“疫”紧跟上,按照阳新县委县政府“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双报到”的防控工作要求,在县文旅局的统一部署下,县图书馆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进社区“双报到”工作。

3.jpg


 防控期间,县图书馆党员们按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配和防控工作安排,对社区居民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做好包保责任人,实时掌握监测情况并汇总上报社区。非党员干部也主动请缨,并肩作战,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3日,阳新县图书馆暂停对外开放,进行消毒处理,具体对外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链接:

如何找到数字资源?

一、直接扫码进入。

图片1.png 

二、1.关注“阳新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2.进入微信公众号找到“资源中心”,点击进入;

3.在电子资源栏点击“书香中国”进入数字资源。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