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开展图书捐赠 助力扶贫救灾

2016-08-03 16:30:00   来源:黄   点击:
     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活动,落实习总书记提出“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总要求。阳新县图书馆利用“流动图书车”,定期为乡村、社区送去更多实用的“精神食粮”。8月2日馆长李俊带着业务人员,冒着酷暑将500余册图书如期送到富池镇孟铺村村委会。
     7月份以来,阳新县经历罕见强降雨,造成大面积的内涝灾害。目前灾后重建在全县铺开,县图书馆组织了适合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生产自救的图书,特别是农业生产和现代农业相关的实用技术图书。如:科学种田技术、畜牧水产养殖技术、林果栽培及保鲜加工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等,分别送到部分受灾村,助力扶贫救灾工作,受到灾区群众的好评。在今后一段时间,图书馆将深入开展送书进受灾村庄,社区,学校活动,不但是活跃基层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良好的借读服务和阅读渠道,满足群众生产自救的文化需求,更是图书馆践行“两学一做”活动的具体体现。


相关热词搜索: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