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列表

读书日里“读中国”

2019-04-24 18:11:46   来源:   点击:
 
“红旗漫卷的西风中,读繁荣昌盛的中国。读中华的崛起,读复兴的希望,读团结的力量——我爱你,中国!”23日,在阳新外国语学校,上千名师生用发自肺腑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最深沉热烈的爱恋。
当天,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这个学校,95%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读书识字,学习知识,张大成才成为孩子们的梦想。
身着汉服,诵读“三字经”、“弟子规”,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对知识的渴求。
阳新县图书馆为孩子们带来了1万元的图书;阳新新华书店同步开通“你读书,我买单”活动,尽可能让孩子们读到更多有益书籍。馆长李俊说,少年强则国强,读书,是引导少年变得自身强大的一条可靠途径。
记者从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当前,阳新县正大力推进“同创书香校园,共建悦读阳新”活动,读书,读好书不仅成为广大阳新学子的爱好,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社会各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时间节点上,文化自尊、文化自强、文化自信正引领阳新不断前进。
相关热词搜索: